蓝晓幽

   第六集  若与你相见是一场赴死,我仍愿盛装前去

   在自己的“梦里”,朝思暮想迫切想要见面的那个人终于出现了。

见到这个男人,他有些不知所措,因为在梦境里面,他留给自己的永远只有背影,这张脸的长相与他的声音一样,都是陌生且熟悉。

   男人的拥抱让他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道如何回应。

   因为从自己记事以来,从没有被人这样温柔的抱过,好温暖,从来都是冷冰冰充满痛苦的噩梦,这样的温暖居然是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,可他却不知道,这也将是最后一次。

   抱歉,不能与你见面。抱歉,让你孤单的长大,独自承受痛苦。

   不知怎的,忽然满心的委屈,就好像这个男人本就应该在自己身边,陪着自己,让自己不会经受那么多苦难,不会觉得那么孤独。

   他哭着说我想见你,真的很想很想见你,不是在梦里,是真正的想要见面,他想知道他的名字,他的家乡,他喜欢听的歌,喜欢吃的菜,他的一切。

   每一次自己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,都有一个看不见脸的人在解救自己,现在他知道了,救自己的人,给自己按头的人,打电话给他支撑力量的人,现在这个在梦里抱住他的人,其实都是一个人,一直以来默默守护自己却不愿与自己见面的人都是他。

   这个世上是不是存在超级英雄他不知道,但是他知道他一直都有一个自己的守护神,不是在梦里,是真实的存在。

   沉入海底的窒息,逼迫跳下大桥跌落极速行驶火车上的恐惧,舞台顶光灯掉落砸向自己的惊慌,森林遇到野兽的绝望,这些噩梦一直折磨着他,而他每天晚上都会做的这些噩梦,那个只有背影的人终于转过了身来。

   只是噩梦,又多了一个,他梦见男人孤独的消失了,醒来后又是非常痛苦,梦魇,还是没能离他而去,醒来后,梦里发生过的事情又真实又梦幻。

    一则未经过剪辑的原始视频被曝光,所谓的丢下女生独自逃跑的假新闻也不攻自破,粉丝们全部都回来了,又是那么热情的追捧和热烈的呼唤着他的名字,诉说着对他的喜欢,可是,他再也没有最开始的期待和开心了。

    一直以来他的目标就是被很多人注视,追随,喜欢,因为他太孤独了,从出生起就是没有家的孤儿,似乎注定一样,没有人收养他,也没有人做他的朋友,就算有人接近他可最终都是利用和伤害。他住在海边废弃的仓库里,孤单的长大着,只有音乐似乎能让他忘记现实中的痛苦和孤独,看着电视里被追捧的偶像明星,他有了目标,成为歌手被很多人注视、喜欢,到那个时候就不会只有自己一个人了。

    可是现在,他似乎怀念那种平静的孤独了,不,现在是比以前更加的孤独,胸腔充斥着看透一切却又无可奈何的沉闷。

    盗取记者公司视频文件的嫌疑人也被曝光,那一瞬间,他愣住了。是梦里的人,跟自己梦里幻想的脸一模一样,陌生的却又好像认识了很久的一张脸。

他明确记得自己从未见过他,难不成还能是上辈子他欠了自己很多,这辈子默默地为自己付出赎罪来了?

    每次遇到危险都会化险为夷,这不是幻觉,只是他到底是谁,有着怎样的身份,对此他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与自己重新回到巅峰相比,似乎与他相见才更重要。 

评论

热度(2)